鵪鶉蛋全景解析:消費、產品與餐飲新視角

2024-02-29
在臺灣,鵪鶉蛋過往多以白煮蛋形式供應校園團膳或傳統批發市場,滿足餐飲服務及居家自煮用需求。該產業年產值近6.4億元,於2022年納入《畜牧法》作為指定家禽管理,鵪鶉產業逐步加強養殖場的管理條件及標準,改變養殖場隔壁即煮蛋區的生產模式,促使產業朝食品衛生、溯源管理以及供應鏈質量的提升邁進。鵪鶉產區集中於彰化、嘉義與台南,面對畜牧場登記申請的限制,現行的養殖量上限為200萬隻。在此條件下要實現產值倍增,發展特色加工品和在餐飲服務中的巧妙運用成為產業發展的關鍵方向。本特輯將依序探究蛋品消費輪廓與潛在需求,並細分出鵪鶉蛋在加工品、餐飲服務及烘焙業上的應用案例,解構產品升級邏輯與創造體驗的方向。

執行編輯:劉宜叡
編輯委員:王素梅、劉宜叡、鄭苡晴
視覺設計:李晏彤

主題文章

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 FIRD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竹市食品路331號 地圖
連絡電話: 03-522-3191 分機 223/791/300